碎玉

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我死了,两次。

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,梦醒之后,梦见的东西会越来越模糊,最后只剩一个大概的框架和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部分。

老人说,梦到死亡其实会给那个人长寿。谁知道真的假的。

在梦里,我们很多人住在一栋特别特别高的楼里。那个楼的楼梯和我高中教学楼的楼梯一样,就是主层的楼梯在中间,半层的楼梯在左右两边。

当时,我和另外一个人在某一层的露台上聊天,现在感觉起来我们是情侣,本来吧亲亲抱抱举高高都要进行的时候,突然他指着天上跟我说“快看流星雨!”那个时候我是背对着外面的。我没有回头,因为我看着他逐渐变得奇怪起来,而且突然有一大堆人从门口涌出来到了露台上,对着天空大声的叫喊。紧接着他突然癫狂的跑进了楼里,我依然没有回头看天,追着他跑进了楼。追进去之后发现他已经不见了,找了一圈也没找到。紧接着我就听到了有人在议论,看到流星雨的人全都疯了。

我想下楼,但很快我就在楼梯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女人,我上楼她就下楼。我下楼她就上楼。无论我怎么走,她永远跟我差半层楼梯。我意识到我可能被困住了。于是,我利用楼梯的视线盲区,在她继续下楼的时候,我停了下来。等了一会儿我出去发现她不见了。于是我又急匆匆的跑下楼。下了几层之后却发现这个女人死在了楼梯下,像是滚下楼梯摔死的样子。我看了一眼没有理会,继续跑下了楼。

中间似乎还发生过一些什么,我却不记得了。

再然后,我到了一个地铁站,似乎离我住的那栋楼不远。地铁站地门口有一个便利店,不太大,但是有很多人。货架和货架挨得很近,有很多穿着绿色军装的人在那里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《我是特种兵》,他们训练的时候穿的那种绿色的军装,并不是正式的,看起来很休闲很宽松的样子,那些人穿的就是那种。我的身上也穿着那样子的军装。似乎要发生什么大事,所以他们在地铁站那里巡逻。还有一些人在那个便利店里。我的两次死亡都发生在这个便利店。

我在便利店里遇到了一个女生,她没有我高,我已经想不起她的脸,但我当时似乎认识她,并且对她很依赖。他在买东西,我一直跟着她,她说我喜欢什么可以随便拿,她来付钱。 第一次我死的莫名其妙,就是拐到一个货架的时候,突然冒出来一个人拿枪对着我,没有任何的预兆,也没有任何迟疑,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这人就干脆利落地开了枪,正中眉心。可能因为是梦吧,我没有什么疼感觉,只是觉得自己就那么倒下去了,周围的人都没有什么反应。

很快我就又活了过来,像《恐怖游轮》那样。我又在这家便利店里。这一次我好像能感觉到有人要杀我,可我不知道为什么,也不知道会是谁。我依然跟着那个我很熟悉的女生,这次我寸步不离的跟着她,我下意识觉得她好像能救我。可能因为便利店的人太多,在某一次拐弯的时候我又和她走散了。我怎么也找不到她。绕了几圈,我突然听到她很大声的在喊我,我才发现她在离我很远的货架角落。我走过去站在她身后,她正在看一个很漂亮的小夹子。我靠在她肩膀跟她说话。左手边是墙,右手边是其他的货架,有另外一个男生举着枪站在那里,似乎是害怕我背后突然冲过来什么人,想要保护我的样子。

然而没有预兆的,有人拍了我肩膀,我转过身,一个人拿枪对着我。这次我的反应稍微快了一些,我很迅速的向左边偏了一下,可他还是打中了我。我听到那个女生的尖叫,我看到那个原本站在右边的男生举着枪一脸的惊恐。我伸手抓住了他的枪想让他开枪,但我还是倒了下去。

然后我就醒过来了,可是在梦里的我印象中还要再死一次。一共三次。

梦醒之后我一直在想究竟是谁要杀我?我觉得我被困在那里肯定是有原因的,就像最开始那个把我困在楼梯上的女人。她死了我才走出了楼梯。

我开始怀疑那个我依赖的女生究竟是不是好人。第二次如果不是她很大声的在喊我,我冲着她走过去,也许我的位置不会暴露。但也许只是巧合,他们要杀我迟早会找到我。

我再也没有回到那个梦里。其实那两次死的并没有什么感觉,反正没有感觉到痛,但是感觉到自己确实倒下了。也许是因为梦吧,没有五感。

我醒来的越久,梦里的一切就开始越来越模糊,我想不起每个人的脸,可我记得那两次死亡。

写下来是希望能通过其他的方式记住这个梦,毕竟我还没有梦到过自己死,而且还是两次,挺有意思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